小黑Henani(上班很累版

禁止转载

南风知我意01

#古风文/穿越文

#慢热腹黑祺X穿越活泼鑫

#全文私设!勿上升蒸煮!

#OOC!介意左转!







砰——



在嘈杂的环境中,一声巨大的肉体与大地母亲相碰撞的声音响起,格外的吸引人注意。那人摔下后只是喊了一声,而后便没有声音了。正当他打算向前查看时,那人突然间转身趴在地上,捂着屁股,面部表情紧紧皱在一起,疼的他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

“妈的!这什么地方?疼死我了!”丁程鑫看了看周围,最后看到了一双脚,他吓得大喊了一声,直接弹着坐了起来,往后退了好几步,直到后背看到了墙上。



丁程鑫惊魂未定,脸都吓白了。



他再往上看,靠…原来是一个人。



丁程鑫撑着地面站了起来,眼神依旧是扫着周围的环境,他提高了万分的警惕,这跟他拍照的地方不一样。听着声音,这里很多人,但是并不像他拍照景点的热闹。并且,宫女整整齐齐地端着餐进去大殿,屋檐下挂着的灯笼,还有这大院子种的梅花,荷花甚至树,都让丁程鑫摸不着头脑。



而且面前这个人,到底是不是人啊,怎么一动不动的,而且还不说话。



丁程鑫敲了敲自己的脑袋,还捏了一下自己的脸,fuck,好痛。那这就不是做梦了,他这是来了个什么part啊,就算是漫展也需要门票啊,而且她们手上,怎么没有手机啊。



丁程鑫轻轻地走到“雕像”面前,伸手在他面前挥了挥,见他眨了眨眼晴,确定是活的才问“你好,请问这是在搞什么活动吗?”



那人看了他一眼,丁程鑫眨了眨眼睛“我叫丁程鑫,你叫什么?”



“你长得可带劲嘞!”丁程鑫笑了一下。



然后那人就走了,丁程鑫快步跟了上去,进了一个人特别多的地方,酒味儿倍儿重。丁程鑫皱了一下小鼻子,不好闻,这什么酒。看见“冰山”往那位置坐,丁程鑫马上跟了过去,一屁股就坐在他旁边。



他小声地说“先生,是这样的,我刚摔下来,我并不认识这里,我摔下来看见的第一个人就是你,那说明我们有缘分对不对,那你更不应该见死不救,对吧?”



丁程鑫见他不说话,有些绝望地露出了苦涩的表情,他到底来了个什么地方,怎么交流这么难…



那人还一直盯着自己看,丁程鑫就想把他眼睛扣下来“看着我干嘛?你又不帮我,看我要付费的。”



丁程鑫拍拍屁股站了起来,小声嘀咕着“算了,靠人不如靠己。”



还没迈开脚步,就有一位五十多岁的男子走过来“程鑫,你怎在此?”



丁程鑫一愣“啊?”



丁大人对着马嘉祺赔礼道歉“七王爷见笑,家儿胆小,兴许是受惊过度,才会有如此反应,还望王爷不要放在心上。”



马嘉祺只是点了点头,丁程鑫被丁大人带出去了外面,屋檐下走廊有些昏暗,只有灯笼微弱的光。丁大人伸手替丁程鑫把头发理顺“程鑫,今日是圣上的生辰,平日里你最晓得分寸,是谁送你过来的?”



丁大人看丁程鑫也答不出来个所以然“罢了,爹安排马车先送你回丁宅,若是你娘发现你没在家中,定是担心受怕。”



丁程鑫在这人的眼中可以看到慈祥,宠溺,怜爱,一个父亲竟然对自己的儿子这么好吗?他发愣地盯着眼前这个新的爹,一时间没能从中抽离出来。



丁大人带着丁程鑫一路走到宫外,马车的车夫看见了丁大人便直接过来了。上马车前,丁大人还问他“平日里出门,你都把小贺带在身边,今日可是小贺不舒服?”



丁程鑫还是回答不上来,只能摇摇头。丁大人轻声叹了叹气“爹还得过半个时辰才能回去,你回去后先好好休息,其他的事明日再议。”



“虽然小贺没在,但路程不远,你不用害怕,你到了家宅门口,会有人接你进去的。”丁大人示意丁程鑫上马车,还朝着他挥了挥手。



丁程鑫在马车上心烦意乱,心里基本确定了他现在的处境。只会出现在电视上的情节,竟然发生在了自己的身上。这个慈祥又爱自己的爹,是为了弥补在原世界的自己吗?



马车上,他给自己做了很多的心里建设,马车停下来的时候,他已经基本能接受了。还有什么事是他丁程鑫没遇见过的?



他刚下马车就听见慌乱且急促的脚步声,越过门槛,一个比自己瘦小的小少年跑到自己的面前,脸上全是担忧“少爷,您跑去哪儿了?”



“你怎么会坐着老爷的马车回来?”贺峻霖急得差点跺脚“您又偷偷跑去看七王爷了?”



七王爷,不出意外就是那个冰山吧?刚刚听丁大人也是这么叫他的,丁程鑫心里os:我有病啊,我去看他干嘛。



“我有点累。”丁程鑫说,他还是有点没缓过来。



贺峻霖带他回了房间,又是给他捶背捏脚又是给他端茶倒水“少爷,您的脸色不是特别好,可是王爷又说了什么伤心话?”



丁程鑫喝了口茶“不是,我只是有点饿。”



贺峻霖松了一口气“厨房还有桂花糕和张记的一口酥,我去给少爷端过来。”



话音落,贺峻霖就起身出去了,丁程鑫有些无助,在这个地方生活,如果说没什么规矩的话,他还是可以接受的。只不过,他还是想回去,就算他回去后还是只有他一个人。



接着,房门被敲响,丁程鑫被吓得心里咯噔了一下,他迟迟未开门,门外的人估计是着急便开始叫他“鑫儿,我是阿娘。”



丁程鑫皱了皱眉,还是把门打开了,那人见到自己就对着自己的脸一顿端详,抓着丁程鑫的手“你这调皮的孩子,以后没有小贺跟着,可不能再一个人出府了,听见没?”



丁程鑫楞楞地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,丁夫人拉着他坐凳子上“阿娘知道你心里的想法,七王爷未松口,我们丁家也是没办法的事。”



“我们家鑫儿长得如此俊郎,就算七王爷不肯与你定下这婚约,也会有别的男子上门追求你的。”丁夫人一边说,一边轻轻地拍着他的手背。



丁程鑫的心,一下子跌落谷底。






TBC.

丁:穿了个越,顺便丢了个脸。



彩蛋是马写信确定要娶丁(注:可看可不看)

水评论得粮票者小黑看到会拉黑!

评论(43)

热度(2317)

  1. 共29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